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当红包“进了”手机

2018-12-07 14:15:41

随着现在科技的发达,连红包也被塞进了手机里。怪不得人们常说:“以后啊——带部手机就可以走遍天下了!”那就让我们来看看,当红包进了手机后,会发生什么? 在微信、QQ里,红包的用处可多了。它可以带来便利,可以提供娱乐,可以承载祝福......在许多节日期间,亲戚朋友群里,都会有人发红包,红包是随机塞钱的,每个人必须抢、抢、枪,“眼手并用”才有收获。手气越好,抢得越多,这让大家得到一点“意外小财”,不管是多是少,都给生活平添了很多乐趣。

这不,妈妈的微信又震动了,一个红包弹出。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帮妈妈火速点开。“祝女儿生日快乐”这是远在老家的外婆发给妈妈的生日祝福。因为一个红包,让妈妈和外婆又话起了家常。多好啊,即使远隔千里,也可以互发红包,送上祝福。我想,这时候的红包,对妈妈来说,应该不是几十块钱而已,那应该是亲情的维系吧! 但提起红包,大家有没有想起其他什么东西?比如说——压岁钱!这可和手机上随处可发的红包不同。压岁钱的寓意是:保平安。在除夕的晚上,放在枕头底下,保佑我们一年平平安安。这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可不是手机红包可以的代表的。可妈妈却说手机红包低碳环保。纸质红包需要耗损木材和染料,手机红包既可以发压岁钱又能保护环境,一举两得。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啊!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红包进了手机,我们出门已经可以不带现金了。就像一则新闻上报道的:一名小偷,偷了五个钱包,可里面加起来的钱财竟没有上百元,令这小偷哭笑不得。

这说明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大变化。中国的科技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未来,势必照亮整个世界,成为世界科技的引路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