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丽”的广告牌不见了!

2018-12-07 14:17:25

如今,广告牌似一只只春燕,到处安家落户,向人们传递着繁荣的喜讯。广告牌成了城市里一道独特又时尚的风景线。前不久,我家对面的大厦上立了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上面画着一位大哥哥穿着一双漂亮的运动鞋在踢足球,那姿态帅极了!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广告牌上的霓虹灯一闪一闪的,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令我十分陶醉。闲暇时,我每天总会情不自禁地走到阳台上,欣赏那美丽的广告牌,幻想着有一天我在足球场上潇洒踢球的英姿……他俨然成了一个我每天必须见面的好朋友。

可惜好景不长。记得那天下着小雨,我迅速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发现我家对面有一辆吊车正在工作着,三三两两的人站在一旁指指点点。我好奇地迎上去,原来是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拆除那块美丽的广告牌。顿时,我心中感到纳闷和不满:这块广告牌不是街道上一处美丽的风景吗?为什么要拆除呀?一旁的观众这时也开始议论纷纷起来——“这块广告牌挂在那里不是挺好的吗?”有的人惋惜地叹气着;“这些人又在瞎搞什么呀!” 有的人不解地发着牢骚;“天正下着小雨,广告牌又那么高,多危险啊!”有的人不安地说…… 这时,雨突然大了起来,人群快速地四散了,我也悻悻地回家了。

“他们为什么要拆除这块广告牌?为什么要把我的朋友赶走……”我心里伤心极了,因为我再也看不到我的好朋友——那美丽的广告牌了。回到家里我闷闷不乐地打开电视,随意地换着台。突然,新闻台的一则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台风有可能于23日在广东到福建一带沿海登陆,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可能达到17级……” 听到这里,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前不久台风肆虐我市的场面:路旁的大树有的被连根拔起,街道两边的广告牌有的被刮得支离破碎,路人和汽车被砸伤不少……“为了应对台风再次肆虐,我市城管工作人员近日开展了广告牌清理整顿行动,强制拆除部分违章广告牌,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新闻还在继续播放着,我心中的疑云却慢慢地散去了——哦,那幅美丽的广告牌原来“违章”了,存在着安全隐患! 想到这里,我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向阳台走去。“再见了,好朋友!”我心里默念着,来到阳台向他道别。这时,我看见了城管人员还在冒雨强拆广告牌,他们雨中的身影在我眼里突然由模糊变得清晰,变得高大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