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安康:“宪法宣传周”进行时

2018-12-08 16:53:40

安康:“宪法宣传周”进行时

2

今年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在首个“宪法宣传周”,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崇法向善、循法而为成为社会风尚,安康各区县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高潮。

石泉法院

中学生观摩庭审

12月4日,石泉法院举办了“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城关中学五十余名学生“零距离”对庭审进行了观摩,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了法律的庄严和神圣,增强他们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随后,学生们还先后参观了立案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案件的办案流程以及生效裁判文书如何执行等情况。

让群众关注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1

当日下午1点,石泉法院在县春潮广场开展宪法及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市民群众法律咨询10余个。

镇坪县公安局

1574029324

镇坪县公安局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自活动启动以来,镇坪县公安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客户端、公共广场LED显示屏、楼宇显示屏等,积极开展全屏“宪法宣传”、“宪法精神网络传播”等活动。期间,除了集中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镇坪”为主题宣传活动外,全县公安机关各警种结合部门执法实际和特点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采取发放普法书籍、宪法法律知识宣传页、“四防”安全法律知识等形式进行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安微博、网上警务室等,结合公安机关开展的“扫黑除恶” “破小案、暖民心” “打击毒品犯罪”“交通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向群众发送防盗、防火、防骗等安全提示、法律小常识。

1910213241

此次宣传活动中,现场发放法律宣传单500余份,摆放展板10块,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的能力,展现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群众的赞誉。

汉阴法院、汉阴行政审批服务局

为群众介绍法院工作

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汉阴法院、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在城南凤凰广场开展以学习宪法为核心的普法宣传活动。

为群众解答咨询

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扫黑除恶”有关政策、知识。

473139142

 

活动现场,法官干警及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干部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常识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的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有效提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悬挂横幅1条,布置展板4块,取得了较好地宣传效果。

紫阳县公安局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紫阳县公安局、司法局、税务局等20余个单位、部门在县城广场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紫阳.webp

 

活动现场,紫阳县公安局组织交警、法制、出入境民警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紫阳”的宣传主题,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类法律知识。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前来咨询,民警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现场提供法律咨询。

zy2.webp

 

 

同时,紫阳县公安局高桥、高滩、焕古、洞河、双安等派出所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宪法日”专题宣传活动,为创建法治中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白河县妇联借助宪法宣传日开展女性维权活动

12月4日是全国宪法宣传日,当天下午,由白河县委依法治县办、县人大办牵头组织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白河”为主题的大型宪法宣传活动在狮子山广场举行。人大主席何益新、政府副县长汤海邦、政法委书记余盛武、政协副主席董焕印等领导到活动现场慰问指导宣传活动。县妇联积极响应,以“讴歌新时代 宣传新宪法 建设新白河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开展法制宣传。

县妇联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行人特别是妇女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对前来咨询的妇女就家庭暴力等相关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认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家庭享和睦、社会共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妇女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妇女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妇女群众10多人次,大力宣传了宪法,弘扬了宪法精神,对全面落实普法规划,起到了重要意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汉滨公安分局

1

为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法治汉滨建设, 12月5日,汉滨公安分局组织法制、治安、交警、禁毒、网安、扫黑专业队等部门15名民警,在白天鹅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汉滨”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3

此次活动由分局法制大队牵头组织,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播放视听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和教育辖区群众学习宪法.各相关警种部门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围绕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率两度”巩固提升及交通安全、网络诈骗、毒品犯罪等安全防范常识进行广泛宣传,耐心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细致解答户籍办理、车驾管业务、证照办理等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公安业务。活动期间,分局共制作宣传展板15块,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宣传手册300余册,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收到良好的普法效果。

记者:陈涛 通讯员:何春地 吴小旭 杨周洁 王琛 辜大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