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流感疫苗只适合给“熊孩子”打吗?

2018-12-10 09:38:37

哪些人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原则上,6月龄及以上所有愿意接种并且没有禁忌证的人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

建议优先接种的人群主要有:5岁以下的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特定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

针对不同的人群,流感疫苗的接种剂次和剂型有何不同?

一、接种剂次

1.首次接种流感疫苗的6月龄-9岁以下儿童应接种两剂次,间隔≥4周。

2.9岁及以上的儿童和成人,无论是否首次接种,都只需接种一剂次。

二、接种剂型

1.既往未接种过流感疫苗:6月龄-3岁以下儿童接种两剂次0.25ml剂型;3岁-8岁接种两剂次0.5ml剂型;9岁及以上接种一剂次0.5ml剂型。

2.既往接种过流感疫苗:6月龄-3岁以下儿童接种一剂次0.25ml剂型;3岁以上接种一剂次0.5ml剂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