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成立矿产资源绿色评价中心

2018-12-10 10:54:10

青海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充分发挥我省自然资源综合优势,有效进行调查评价和开发利用,省有色地质矿产勘查局八队正式挂牌成立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绿色评价研究中心青海分中心。

据了解,该分中心的成立是我省积极应对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绿色勘查示范引领作用的又一创新举措。成立后的评价中心将以多门类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评价、矿产资源绿色勘查评价和生态环境修复为主体,为青海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评价、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双方将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建立全国合作交流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把矿产资源绿色评价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研究中心。依托该平台,双方将在矿山地质环境、绿色矿山评价体系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领域,以及其他相关产业为支撑的科研和施工项目立项、技术研发、方案编制、课题实施、专利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地勘工作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