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诚信与虚假

2018-12-10 14:44:30

“虚假”和“诚信”被字典公公派出来,化装成人的模样,到大千世界去走一走,来看一看到底谁更有用些。

他们一起向前走,来到一家酒店的后门口,刚刚好门是开的,他们好奇地向里面探进去,只见老板在一只仅装有半瓶酒的酒瓶里灌白开水,一旁老板娘,一边奸笑着,一边接过酒瓶,把瓶盖盖上去,贴上了商标。“诚信”急了,甩开“虚假”的手,一下子冲进门来,大声制止老板与老板娘,说:“你们怎么能这么做呢?这不正是在坑顾客吗?”老板娘“腾”地一声,一下子站起来,大喝吼道:“关你什么事,年轻人,你可别把我惹火了,要你好看的!”“虚假”连忙把“诚信”推到了一旁,满脸堆笑,哈腰点头地说道:“您就别生气了,不要理会他,这点事他可管不着!”老板娘听完之后,神色缓和了一些,说:“嗯,这小子还不错,挺会说话的呀!”“虚假”见有机可乘,便说:“我们是一起来找工作的,您看这……”“好好好!那你就留下来吧!而你嘛,竞碍我事,快走快走快走,这里不欢迎你!”“诚信”听了,说:“哼,我才不会干那种缺德坑害人们的工作,我们走着瞧。”于是,“诚信”头也不回地走了,而“虚假”则在那家坑害人们的酒店工作了。

而“诚信”则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他走进了一家饭店的后门口,看见一名厨师正把瘦猪肉当作牛肉,“诚信”看见了,一下子冲了进去,对厨师说:“你怎么可以用瘦猪肉来当做牛肉呢?那么多人去你这一家吃,就是对这家店信任,而你还去坑骗顾客。”厨师见了,立即哑口无言,这一幕被质检院院长看见了,便让“诚信”做了一名质检员。“诚信”还真是一块好料子,在质检中发现许多问题,“诚信”便毫不犹豫地提出来,从不为谁隐藏。由于他那认真态度,淘汰了许多产品,因此“诚信”当上了质检院的副院长,是在院长之下的职位。再看看“虚假”这边,他凭借着一张油嘴滑舌的嘴,当上了厂长。

“诚信”带着几个小分队进行突击检查,他来到与“虚假”分开的地方,而“虚假”正在指挥搬运东西,“诚信”一挥手,几位工作人员一拥而上,并且出示了检查证。他们打开箱子一检查,发现里面的油全部是伪劣产品,合格率只有15%。在场的人都被抓走了,“虚假”一手拉着“诚信”的手,一面苦苦哀求,但是“诚信”铁面无私,“虚假”最终被送进了监狱。

字典公公知这一件事情后,便把他们召回来,经过大家一致推选,“诚信”排进了字典的前一百页,而“虚假”呢,自从干了那件丑事之后,害怕再见到“诚信”,偷偷地躲进字典的最后一百页中去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