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和爸爸讲童年

2018-12-10 14:45:56

“今天讲《白雪公主》?”“讲过了!”“讲《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也讲过了!”……每晚互讲一个故事是我和爸爸的必修课,久而久之,讲什么成了我们的烦恼事。

“有了,今晚我们来讲讲各自的童年!”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甚至贫困的农村家庭,不到六岁,便学会煮饭、洗衣服、甚至割猪草喂猪。在我们那个年代,上学要想有你们现在的专车接送,那简直是异想天开、白日做梦。我上学,每天都要翻好几座高大的山丘,还要走泥泞、狭窄的山路,有时候走到学校,裤子已经是沉甸甸的一片。

如果是下雨天,蜿蜒曲折的山路就会像一条巨蟒,把我们这些无头苍蝇困在他的埋伏圈。再加上那个时候没钱买雨鞋和雨伞,为了不把布鞋打湿,只得赤着脚走,用池塘边的大荷叶勉勉强强遮风挡雨。”不过这些问题对于我那毅力坚强的爸爸来说,他还能扛得过来。可让他最无可奈何,也最受打击的还是学费问题,家里因为经济问题,老爸不得不读到初二就辍学了!爸爸的故事不知什么时候已讲完,我的双眼不知不觉已润湿。 “该你了,发什么呆啊?” “2006年的春天,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也可以算得上是衣食无忧了。我们家离学校不远,但下雨天老爸会接送我们上下学。每周都会煮猪蹄、排骨、鸡腿……我,我……”一时间我张口结舌,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爸爸慈祥地望着我,我鼓起勇气说:“我有时气恼了,会和你们对着干,甚至顶嘴。

还有时你们给我夹我不爱吃的菜,我也会发脾气!”唉!想想都为之汗颜! 改革开放的春风已经吹了快四十年了,我们的祖国从穷困潦倒到繁荣富强。作为新的一代,我们继承优良传统,把祖国发扬光大,让祖国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