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德“扶起来”

2018-12-10 14:51:19

每天我上学都要走过那条小道,很平凡。然而,那天平凡的小路上发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 我走在路上,哼着小调,隐约见到不远处有一位的老人正瘫坐在地上,周围是散落的水果。

他的身边不断有行人匆匆离去,有的低头玩手机视而不见,有的慢慢向前踱步,似犹豫不决。看到这一幕,我本能地小跑过去,刚想伸手扶起老人可手又慢慢的缩了回来,我害怕了。 “不行,万一被冤枉怎么办?你可是小学生啊!”“没关系,去吧!把老人扶起来!你可是优秀少先队员呢!”于是我伸出手,轻轻的将老人扶起。老人站了起来,扑打了一下身上的灰尘,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小朋友啊,我没事喽!谢谢你啊!”顷刻间,一旁的行人们纷纷为老人捡起散落的水果。我刚起身准备走开,老人突然叫住了我,递给我一个苹果,我的双手碰到了老人的手,有一丝不适。原来那是双粗糙的手,我不由得心酸。

现代社会的人心眼真小啊,生怕自己吃亏,扶起老人这样举手之劳的事情都不做了!现今,媒体上关于助人而反遭污蔑的报道越来越多,可能在我们的道德上施加了自私自利的重力。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一只害虫毁了整片林子。要相信社会上并不是全都是唯利是图的老人。老人跌倒了就把他扶起来这是中华几千年来优秀文化的最实写照。部分人给我们灌输了许多不必要的意识,但绝不能磨灭我们心中最初的纯真。我们要做出自己的爱心行动,来呼吁更多的人来为我们共同的社会奉献爱心,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扶起来的不只是老人,更是扶起了社会的道德。我们不怕被诬陷,因为我们做的是正义之事,会有证人为我们作证,如果还担心那就拍个视频,录个音吧!不能因为有负面的事情发生,就忘却了自己的本性:人之初,性本善。

尊老爱幼自古以来都是美德,如果每个人心里都打着算盘,这还会是美德吗?不!这定不是美德。所以,如果有一位老人摔倒在你的面前,请你伸伸手,一条生命定会被你挽救。你转身离开,可能一条生命就此终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把老人扶起来,把美德“扶起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