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继续发布低温黄色预警 今陕北关中北部最高降温6℃

2018-12-11 09:46:01

气温骤降,全省有 5013 平方公里的区域被积雪覆盖。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11日,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4℃~6℃。为啥这次寒潮这么猛?

影响全省5013平方公里区域被积雪覆盖

省气象台12月10日11时继续发布低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陕北、关中北部最低气温持续偏低。根据9日11时17分卫星监测统计,全省有 5013 平方公里的区域被积雪覆盖。9日7时-10日7时,宝鸡东北部、西安南部、商洛局部、汉中、安康大部共218个监测站出现雨雪天气。昨晨最低气温比较低,陕北大部-15~-7℃,关中大部-11~-1℃,陕南大部-4~1℃。西安一整天气温在-4.2℃至1.2℃之间徘徊。

释疑 为啥这次寒潮来势汹汹

寒气逼人,省气象台数据显示,过去72小时,榆林、延安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6℃~8℃,关中北部偏低5℃~6℃。

这啥这次寒潮天气来势如此凶猛?为啥今冬强降温过程这么早?对此,气象专家说,一方面,在全国各地大降温的大背景下,受中高纬度冷涡系统影响,涡底偏北气流不断引导冷空气南下,使得我省气温持续走低。另一方面,今年前期气温一直偏高,近期突然降温,二者之间的落差格外大,所以觉得非常寒冷。

预报 今天陕北、关中北部最高降6℃

11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5~6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4℃~6℃;1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13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西安11日白天:多云间晴,-4℃~1℃,3级左右偏北风;12日:多云间晴,-5℃~3℃;13日:多云,-3℃~5℃。

出行 个别高速路干线公路受影响

记者从省公路局获悉,截至12月10日9时,普通干线公路部分阴坡弯道路面结冰的路段有:G210镇巴小毛垭、大毛垭、秦岭月河梁、平河梁段,S207化龙山段,S310凤凰山和溪梁路,S101秦岭段。全省高速公路受路面结冰影响交通管制的路段有:吴定高速定边南、杨井、新安边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银昆高速汉中段江西营收费站入口往宝鸡方向,坪坎收费站出入口暂时封闭。王惠 记者 姬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