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交警严查电动车走隧道上高架 至今已查处10.52万例

2018-12-11 09:46:51

12月7日,本报《电动车“我行我素”走隧道上高架险象环生》报道引起西安交警部门高度重视。昨天上午,西安交警特勤大队全警上路,铁骑配合在太乙路立交由东向西上桥口、太白路立交由东向西下桥口、环城南路含光门隧道由东向西上桥口等地,设点严查违规电动车。

昨天上午10点10分,三秦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环城南路含光门隧道由东向西上桥口随警采访。此时隧道内整体通行顺畅,突然,在距离上桥口不到150米的位置,正在行驶的车流中,从左侧车道窜出一辆逆行电动车,右侧车道上的私家车紧急刹车,后边多车紧急停车。

在此后的约一个小时里,现场共有15辆电动车违法进入隧道。在被交警拦下后,绝大多数驾驶员都知道自己走下穿隧道不对,表示自己明知故犯是出于省时间的侥幸心理,并愿意接受处罚,保证不会再犯。

交警特勤大队民警高晓琳说:“其实处罚不是目的,通过学习遵守交规,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的负责,希望违法者能端正态度说到做到。”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5点,交警特勤大队在上述3个查处点,共对7辆两三轮电动车采取强制扣车措施,纠正非机动车违法20例,采取简易程序处罚17例。

今年9月14日起,西安交警开始启动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据西安交警汇总,从10月1日至昨天,以上述点位为主,交警部门共查处两三轮电动车乱骑行行为4.6万例,查处逆行行为1.25万例,整体查处量达10.52万例。记者 李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