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百年学前教育文库》出版

2018-12-11 15:48:00

本报讯(通讯员 畤瓦 王亚婷)近日,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编辑主任熊伟研究馆员、历史文化与旅游系黄彦震博士领衔主编的《百年学前教育文库》由中央编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据悉,这是国内首部大型学前教育专业综合文献丛书,其专业、全面、首创地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一部基础工具。

该丛书共八辑,65册,精装,16开,原稿影印,收录了清末以来近百年间在中国出版的有关学前教育的著述、译著,以及应用类著作203种,计32000余页,涉及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学前教育课程论、学前教育教学法、特殊儿童教育、儿童心理、儿童语言、学前教师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学前教育管理等诸多学科。

该丛书第一辑为《儿童教育研究》,第二辑为《儿童教育课程与教学法》,第三辑为《儿童生活与健康教育》,第四辑为《儿童语言教育》,第五辑为《儿童科学与艺术教育》,第六辑为《儿童社会与特殊教育》,第七辑为《儿童心理研究》,第八辑为《儿童研究与保教管理》。

《百年学前教育文库》是我国目前首部学前教育专业大型综合文献丛书,也是当前学前教育界研究近现代专业学术思想的珍稀历史文献资源总库,将为今后的学前教育学术研究和实践应用提供强力支持,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应用价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