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12岁VS“12岁”

2018-12-12 14:29:46

幸福是什么?读《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时,通过和长辈的交流,我才发现原来在不同年代,每个人的幸福感也会有很大的差距。 对于有的人来说,幸福就是拥有苹果手机、大别墅、名牌轿车……

以前的我也是觉得满足不了的就是不幸福。可当我听了爷爷的故事后,我恍然大悟,原来幸福可以是如此简单——拥有一件完整并且暖和的衣服、一双普通的鞋,甚至是一块肉。 爷爷出生于1949年,今年63周岁,他与祖国共成长,也见证了祖国的巨变。我今年12岁了,现在就让我的12岁vs.爷爷的“12岁”吧!

爷爷12岁时的家里穷得“响叮当”。一天三餐就吃点稀饭加咸菜,稀饭是“稀”得捞半天也不见几粒米,逢年过节,只要能见上一小盘肉就好比是半年修来的福气。住的都是低矮的平房,全是用泥巴和草“糊”起来的,四墙漏风,到了冬天,北风就呼呼地直往里屋钻。穿的是破破烂烂的旧衣裳,冷得牙齿直打架。小孩子玩的玩具除了泥,就是木头。想买大件的东西,要到十几里外的城里,而且还不一定能买到。爷爷只读到小学六年级,家里就没有经济能力供他上学了,在那个时候他上学就意味着全家人都要饿肚子。无奈之下,他只好呆在家里,带弟弟妹妹,帮家里干些地里的农活儿。 现在,我的童年生活比起爷爷的真是天壤之别。我们家搬进了套房,家里配套齐全,空调、冰箱、手提电脑……应有尽有。自己拥有了独立的房间,打开衣柜,漂亮的衣服堆积如山;橱柜里布熊、遥控车、巴比娃娃……

一个比一个有趣、先进;餐桌上鸡鸭鱼肉是家常便饭;大人们兜里人人都有一部手机,通信便捷;爸爸开上了奔驰,我上学再也不怕风吹雨打了……难怪妈妈总说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经过这次vs,我彻底的变了,变得更加懂得去发掘现有的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每个人的幸福都不一样,并不是得不到的就不是幸福,我们要学会发现幸福,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