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家的网购生活

2018-12-12 14:31:30

“小胖,你的快递到了,到楼下传达室取一下。”书包刚放下,厨房里传来妈妈的指令。

快递又到了!不仅对于妈妈的网购,我早已习惯了。我自己也成了网购达人了。网购已成了我们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记得妈妈刚刚开始网购时,我是惊得掉了下巴的:我一直不能理解平常"三点一线”的妈妈,总是可以拿出许许多多的东西,吃的,喝的,玩的,甚至连学习用品都有。我经常会怀疑妈妈不是去上班而是去购物了。

直到去年暑假,我跟妈妈生活了一段时间才明白:原来那么多东西都是妈妈网购来的。只要一有空,妈妈就盯着手机和电脑里:看淘宝,逛天猫,上京东,去苏宁易购……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会有妈妈的快递,今天拆一包是生活用品,明天拆一件是衣服,后天拆一盒是零食,真是应有尽有啊!快递多到连门卫老伯都说:“怎么天天都会有你们家的快递呀,到底买了多少东西?”快递多到连平时都不怎么爱说话的外公都开始唠叨:“有用的没用的尽瞎买,是不是钱多了烫手啊?” 看着那么方便的网购,那琳琅满目的商品,我心里也痒痒的。于是,在那个独自在家的午后,我打开了 “淘宝,我喜欢!”哦,原来是网购广告啊,想起妈妈平时收到快递那种兴奋,我点开了网页:鞋帽、服装、新奇的小玩意儿……不一会儿,我就眼花缭乱。经过一番搜索,我眼前一亮——彩铅,下星期比赛必须品,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糟了,怎么买呢?我手忙脚乱的。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立即兴冲冲地把整件事的过程讲给妈妈听。她却打趣地说:“钱多烫手了?”“学习必须品也不让买!?”我也贫了一句。

“那你知道要怎么付款吗?”我顿时愣在那儿,抓耳挠腮的。妈妈笑着手把手教我用“支付宝”付款、确认收货……

几天后, 我收到了彩铅,心里挺得意的。第一次网购的成功让我加入了妈妈的阵营。

意想不到的是没过多久,爸爸也成了网购达人。当然跟网购高手妈妈是没得比了。现在,外公不再说“钱多烫手了”。 这不,我刚领回来的快递就是外公让我挑的“足力健”老人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