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百灵鸟的歌

2018-12-12 14:35:22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作为鸟中最优歌者的百灵鸟,我多想高歌生活的幸福美好啊!但是,看看我生活的环境:天空中飞舞着灰蒙蒙的颗粒,空气中充斥着工厂、汽车废气的味道,小溪中流淌着黑色的废液……

这一切,怎能让我心情愉快啊?心情烦躁的我多么渴望寻找一处“世外桃源”啊!于是,我忍受着空气中难闻的气味和被遮挡的视线,飞呀,飞呀,也不知飞了多久,我的眼前突然出现了这样的美景:郁郁葱葱的大树,清澈透明的小河,色彩斑斓的花朵,自由自在的鸟儿……” “这里是世外桃源吗?”我问。 “不是,这里是2025年城市的一个角落。我们这里是森林城市,环境优美。

欢迎你,小百灵!”小燕子得意地回答。 “什么?森林城市?”我惊讶地问。 “对呀,小百灵,走,我带你去欣赏一下我们城市的美景吧!”小燕子说。

于是,我跟随着小燕子飞呀,飞呀:这里空气清新,天空湛蓝,白云飘飘。高楼大厦林立,生产厂房忙碌,现代车辆穿梭,但,我却总能看到排排绿树,片片草坪,朵朵鲜花。小鸟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嬉戏,蝴蝶可以畅快淋漓地翩翩起舞,蜜蜂可以尽情尽兴地采花酿蜜。时不时地,我还会看到这些舞动的小生命轻轻地落在行人肩上或是各种车辆上,而这些行人或是司机却并不恼怒,脸上常常露出亲切的微笑…… 原来,我们可以与人类如此和谐地相处…… 看到这一切,我不禁唱道:“云儿在天上飘,车儿在路上行,鸟儿在不停唱,花儿在点头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