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台信合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 方便客户办理贷款抵押登记手续

2018-12-13 09:26:12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 为方便广大客户群众办理个人贷款抵押登记手续,精简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做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打造客户“最多跑一次”的业务体验。汉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极与汉中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协调,申请在汉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精品网点内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通过多次沟通协调,汉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汉中市不动产登记局在2018年12月5日正式签订了“汉中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合作协议书”。

 

从2108年12月12日开始在汉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辖内各机构办理个人抵押贷款业务时,不用再到汉中市不动产登记局提交办理抵押登记手续,直接到汉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太白路分社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办理抵押登记手续,由汉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完成抵押登记资料的收集、系统的录入及上传等相关工作,这不仅可以让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客户少跑路,而且可以提高贷款办理效率,不断提升广大客户对办理贷款新要求。

微信图片_20181213091402

此次合作通过信息共享、委托受理等方式,采用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实现了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一般抵押权登记注销等多项业务“不见面”服务。不动产登记数据与银行数据的互通共享,既可及时防范银行的借款风险,也可避免虚假登记和注销等事宜带来的抵押风险,同时还省去了群众再到银行提交材料、银行领取他项权利证书等时间,实现了银行、登记机构、办证群众的三方共赢。

 

下一步,汉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利用好“便民服务点”这一合作平台,将其打造为全联社形象窗口,并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持续优化业务流程,缩短服务半径,压缩办理时限,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不动产登记”深度融合,为广大市民不动产登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为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普惠金融推进提供更多支持,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新 吴琼 吴永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