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微信时代

2018-12-13 09:29:05

时代在飞速发展。现在,微信已成为人人出门的必备工具……

视频聊天

时间在弹指挥间悄悄溜走了。回忆起暑假那段快乐的时光,我真是越来越想念表妹思林了。

“妈妈,思林什么时候要回来啊?”“想她啦?不过我们隔太远了。但是我有办法!你看——”只见妈妈不慌不忙地从包里掏出一只手机,打开了微信,一点视频聊天——“哇!”我瞪大了眼睛,高兴地接过了手机。不久,三姨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我揉了揉眼睛,是三姨没错!我高兴地喊:“三姨,思林呢?”“想她了?”只见三姨移动了几下位置后,思林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姐姐!”她兴奋地喊着。还是那样阳光灿烂的笑容,一点没变!我们聊了好长一段时间。这微信真好用,以后还用这个视频聊天! “扫”一下 这天,阳光格外明媚。我和妈妈出门买菜。菜市场上人山人海,卖什么的都有。终于,妈妈看中了一个菜摊。上面有各种各样的蔬菜,都很新鲜。妈妈挑了不少芹菜、包菜、花菜等。妈妈把手伸进口袋……糟了,除了手机,什么都没有!卖主是个约莫六十岁的老人,我们一脸尴尬地站在那里。 “三十块二。现金还是付微信?”倒是对方先发话了,她将一块二维码的牌子推到我们眼前。

“微信支付,微信支付!”妈妈赶紧掏出手机,对准二维码扫描了一下,支付了三十块二。听“滴”的一声,这金额就进对方的手机了。哇,这年头,连卖菜老阿婆都用上手机了。带部手机,果然能行天下!

“滴滴打车”

这天晚上,舅舅来我家做客。大人们聊得很投机,说着说着,就摆上了二锅头和几道小菜。

不知不觉,就到了夜里十二点多。舅舅脸色红润,有几分醉意。此时,表弟也嚷着爱睡了。喝酒不能开车,该怎么办呢?”大家正为难,表姐笑着走了过来:“可以用‘滴滴打车’啊!” 滴滴打车?我可第一次听说。只见表姐迅速掏出手机,打开微信上面“滴滴打车”的程序,设好了由这里到五里街的路程。“表姐,那你怎么支付车费啊?”“它会自动扣去你微信‘钱包’里的金额。”

我有些半信半疑,但看着舅舅仨真的上了车,并很快到了家,真是吃惊不小。表姐不愧为“第一微民”!现在出行,居然也能用微信了!微信用途真是广。在家里,用微信就能天天见到远在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出门,有微信就可以走天下。因为,现在正是微信时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