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无现金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2018-12-13 09:30:50

“太奶奶,如果我们不带钱包和现金去北京玩几天,您能想象这种情景吗?”我富有挑战性地问太奶奶。

“当然可以!你小瞧太奶奶了吧!”年近85岁的太奶奶一脸的神气! “哈哈,那您说说看!”我有点怀疑。

“哈哈!你是在考我吗?”太奶奶满脸自信,“行,我来给你说说!”

“首先,可以在‘去哪儿’买好飞往北京的机票并订好酒店,而后用滴滴出行软件‘打’一辆顺风车去机场,价格便宜又方便。”太奶奶笑着轻轻说道。 “到了北京之后,又可以滴滴打车到酒店放下你的行李。此时,你别担心人生地不熟,可以用手机上的订餐软件点一份外卖。在等待的时间里,打开支付宝里的‘电影票’软件,买好电影票,餐后刚好可以去感受一下《红海行动》!”奶奶说得有条有理。太奶奶看了看一脸惊讶的我,继续说道:“新一天开始时,你可以打开百度地图,搜索北京的主要景点、商场等等,只要你想知道的,手机上都可以找到……”

“哈哈!太奶奶与时俱进!为您点赞!”不等太奶奶说完,我迫不及待地抢话道。 是啊,在现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和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催生了移动支付的浪潮,移动支付成为商家“标配”,没有移动支付的商家已变成“不方便”的“落后者”。

无论是缴纳水、电、燃气费,充值话费,短途或长途出行,还是医院挂号、日常购物等,“移动支付”已进入老百姓的生活。就连并不固定的烤地瓜、手抓饼小摊,有的也有醒目的二维码支付标志。“扫一扫”之于我们,似乎已成为一种司空见惯的生活模式。

无现金时代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