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玩具的变化

2018-12-13 09:32:06

玩具是陪伴我们一路成长的好伙伴,它带给我们快乐的童年和无穷的乐趣。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发生了许多变化。

要问我家什么存货最多?我肯定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当然是玩具最多!瞧,那一床的各种公仔抱枕,一厨柜的毛绒玩具、一大箱的飞机汽车玩具。你瞧!斜靠再墙角的大耳朵可尼兔,正叭眨着那双大眼睛,歪着脑袋,无限循环地唱着《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呢! “现在的孩子真是太幸福啦,每个人都有那么多的玩具!”妈妈一边收拾房间一边感叹到。“那你们小时候都有什么玩具呀?”我好奇地问。 “我们呀,哪有啥像样地玩具,我们小时候地玩具,就是从树上折下干枯地树叉,绑上橡皮筋,然后用砂纸打磨,到光滑不扎手为止,这就是原创地弹弓了,再把废纸折成子弹,瞄准门后自制的靶子,比赛看谁是神枪手。”妈妈骄傲地说,“还有滚铁环,铁环是大人帮折的,然后比赛看谁滚得远就算赢了。跳橡皮筋也是但是女孩子的最爱,每天放学都要玩到天黑,大人来学校喊人,才不情愿地回家。”妈妈仿佛沉浸在童年的时光里,“我们小时候玩具都是自制的,也就简单的那几样,哪像你们现在的玩具种类繁多。”妈妈继续悠悠地说:“记得小时候,爷爷的同事去趟上海,带了套三件套的塑料厨具玩具,小伙伴们看着眼馋死了,纷纷围过来轮流玩耍。”

是啊!瞧着这一床的毛绒玩具,有电动的、有带发条的、有会发光的、有会唱歌跳舞的……真是种类齐全、应有尽有呀!这些玩腻了,还可以玩遥控飞机,看着穿梭在空中的遥控飞机,随着我的操纵自由地翻飞,我又开始渴望更有心意的玩具了。

从玩具的变迁中,和上一辈相比,我们的确实是幸福的一代。小小的玩具不仅记录了美好的时光也折射出现在生活的美好、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