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榆林公交乘车扫码移动支付今日正式运行

2018-12-13 09:52:45

1.

12月12日上午,榆林市区公交车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上线启动仪式在榆林市石油大厦举行,此举标志着榆林公交乘车扫码移动支付新时代的正式到来。这场仪式主题为“移动支付为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的乘车服务”,由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榆林市金融办、榆林市交通运输局、陕西榆林榆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榆林市公交总公司等多家银联单位承办并参与。

2.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洪潮、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光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耿麟、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志峰、榆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付明荣及市区多个银联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言。

3.市政府副市长马洪潮致辞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马洪潮致辞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马洪潮致辞并讲话。他表示,榆林市正在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其中一项就是要从公交出行等老百姓日常生活场景入手;本次公交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解决了居民乘车时找零钱难、公交公司清点零钱工作量大的问题,对于倡导市民文明乘车意义重大,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方要对此项目高度重视。此次榆林市区公交金融移动支付的开通是全省地市城市第一家,是先行先试的示范工程,希望此项目各个参与单位高度重视、加强推进、及时汇报进展情况。二是要加强各方协作。此项目涉及多个单位,需要各方加强协作和沟通、共同努力,实现共赢,普惠百姓。三是要重视宣传。各参与单位应发动各方渠道,通过宣传栏、网点、短信、公众号、公交车等把优惠信息切实传达给市民,引导市民参与活动,切实把实惠落到实处。

4.榆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耿麟

榆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耿麟

榆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耿麟在讲话中表示,公交领域的移动支付对我市提高交通领域信息化水平,减少零钞管理成本,引导市民低碳出行,减轻城市拥堵、提升市民乘车体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有重要意义。对此,市交通局高度重视,合力将这一举多赢的惠民好事办好。同时,在项目的后期推进上他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共促合作。强化对各参与单位的指导协调,促进行业间合作沟通,保障项目平稳运行。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要求各司乘人员熟练掌握移动支付业务流程,开展内部体验,引导乘客正确使用。三是加强活动宣传。切实把该业务宣传到位,让广大市民都能从活动中得到实惠、便利。

5.榆林公交总公司总经理付明荣发言

榆林公交总公司总经理付明荣发言

榆林公交总公司总经理付明荣发言时向与会人员概要介绍了榆林公交事业的发展情况。

一是顺应时代发展,理顺经营体制机制,规范运营管理模式,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促使行业发展不断提质增效。

他说:近年来,榆林公交的发展快速,从智能候车亭、智能调度平台投入使用、及易公交app的同步应运,到如今移动支付的全面启用,榆林公交顺应时代发展,奋勇争先,促使行业发展不断提质增效,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这一步步突破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和市交通运输局的正确指导、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交事业发展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此榆林公交深表感谢。

二是积极响应绿色交通、公交先行的号召,全面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他指出,今年,榆林公交主动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等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活动。同时,在发展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克服重重困难,利用6处公交场站新建37台分布在中心城区东南西北不同方位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顺应了社会发展的需求,践行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现规范、科学管理,大力推进“智慧公交”建设。

他讲到:目前中心城区366辆公交车已全部实现无人售票、一卡通刷卡支付乘车,与全国部分城市实现互联互通。今天,公交车移动支付的启动,意味着榆林公交正式进入移动支付乘车时代,是榆林公交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全面落实“互联网+公交”建设的具体举措,广大市民可以选择现金投币、刷卡支付、银联支付和扫码支付的多渠道支付乘车,全面满足不同层次人员支付选择,全面提高了公交整体服务水平。

仪式结束前,出席仪式的领导来到柳营西路石油宾馆门前亲自体验移动支付所带来的快捷、方便的乘车感受。马立先  付英英

6._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耿麟体验扫码乘车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耿麟体验扫码乘车

8.榆林公交公司书记谢治军体验扫码乘车

榆林公交公司书记谢治军体验扫码乘车

7.榆林公交公司总经理付明荣体验扫码乘车

榆林公交公司总经理付明荣体验扫码乘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