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潼关:优化金融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2018-12-13 10:26:18

本报讯(记者 张毅)近日,潼关县对今年第十二批13户创业信用户贷款进行评估,劳务局小贷中心、财政局企财所和信用联社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审核工作。

12月3日—7日,该县劳务局小贷中心、财政局、信用联社联合对提交贷款申请的20户借款人进行了实地考察,7户借款人因个人征信、实体经营不善等原因取消贷款资格。评审会上,参会人员对考察的13户贷款户基本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为13户贷款户发放创业信用贷款共计125万元。

今年,为破解群众创业融资难问题,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政府、银行、农户合作共赢,该县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信用工程”创建、“诚信潼关”建设系列评选等活动,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道德素质,营造良好的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创业环境。同时由人行牵头,财政局、劳务局、各镇、各商业银行等具体实施,以优化贷款申请审批手续、促进创业和就业为目标,对全县需要创业农户和贫困户进行建档、评级、授信,划分成特优户、优秀等四个档次,分别可以享受到5万-30万信用贷款额度。同时,将群众诚实守信行为与所在政村的信用等级绑定,信用等级高的行政村,信用联社将给予更高的授信额度、更优惠的贷款利率和更灵活的贷款方式。

截止目前,该县今年为取得授信资格的6300余户信用户发放信用贷款63789万元,推动了诚信潼关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实现了农民创业就业、政府和金融企业优化服务的多方共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