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县杏林镇:践行“五群”增活力 产业脱贫有动力

2018-12-13 10:33:54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通讯员 石晓博)扶风县杏林镇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五群”主题实践,扎实推动“听说干评享”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持续转变作风,聚焦脱贫攻坚,推动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宝鸡第一苗木花卉大镇。

QQ截图20181213103236

紧盯产业兴镇,聚焦脱贫攻坚听群众说

按照中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的相关要求,镇村干部立足实际,结合脱贫攻坚走访和政策宣传入户,倾听群众关于在脱贫致富方面的打算和顾虑,听取贫困户诉说在落实脱贫政策实现“长”“短”结合方面的意见建议,确定将发展种植元宝枫苗木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金元宝”。

支部实干担当,聚焦举措到户向群众讲

各村党支部按照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村情户情,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和村组干部向有意愿、有能力发展元宝枫苗木的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开展“三讲清两算账”活动,讲清镇村发展元宝枫的形势,讲清农业扶持鼓励政策,讲清元宝枫苗木的优势特质,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时间账”,增强群众脱贫信心,打消群众顾虑。

QQ截图20181213103246

突出龙头带动,聚焦党建领航带群众干

镇党委按照县委组织部党建领航脱贫增收“1+1”行动(一个支部发展一个特色产业,1名有能力党员帮扶1名贫困户)安排部署,以陕西宝枫园林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为龙头带动,扎实推进“一企十村百户千亩万元”增收工程,采取“公司(苗木基地)+合作社+支部+群众(农户)”的模式,镇党委定期组织协调县级相关单位、宝枫公司、合作社、村级支部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免费供苗、流转土地、合作经营、吸纳就业等4种方式,带动群众共同发展。

党员典型示范,聚焦率先垂范请群众评

坚持把村支部的党员干部和宝枫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作为产业发展的“突击队”,在政策宣传、作务技术、病虫害防治、组织销售、联系订单等方面设立党员示范岗,随时倾听群众在发展过程中的意见建议,让群众评价党员的帮扶成效,并将有关情况作为年终评议的重要依据,支部按照群众的评价,督促党员不断改进作风、担当有为。

扩大发展优势,聚焦致富增收让群众享

在县、镇、村、企多方共同努力下,累计实现投资3000万元,建成元宝枫苗木产业示范基地3000亩,带动3600多户群众(其中贫困户1195户,镇村引导789户,苏陕协作406户)发展元宝枫苗木,全镇种植面积达1.2万亩,帮助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