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旅游徽标重回“铜奔马”出土地

2018-12-13 12:35:56

原标题:中国旅游徽标重回“铜奔马”出土地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张栎)12月12日,中国旅游徽标交接仪式在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出土地甘肃省武威市举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赠送甘肃武威的中国旅游徽标入驻其出土地——雷台旅游景区。

“马踏飞燕”旅游徽标35年前出土于武威雷台汉墓,后由原国家旅游局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自此铜奔马作为中国国家旅游形象标志开始走向世界,铜奔马也从顶级国宝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华民族精神标识和中国旅游文化的重要象征。35年后,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国家旅游局完成了自己光荣的历史使命。经文化和旅游部同意,原国家旅游局办公大楼上悬挂的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3面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徽标和原中国国家旅游局徽标移交甘肃省,永久安置在铜奔马出土地武威雷台。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化博览局局长陈卫中表示,甘肃省将展示好、宣传好相关徽标,深入挖掘其价值内涵,讲好它们背后的故事,使之成为武威和甘肃新的知名文化旅游景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