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交大西迁博物馆开馆暨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开展

2018-12-13 14:47:23

20181212080027440-201812120844

12月11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图片实物

展在西安交通大学新落成的西迁博物馆开展。省委书记胡和平、西安交通大学

党委书记张迈曾共同为展览揭幕。

12月11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在西安交通大学新落成的西迁博物馆开展。

省委书记胡和平参观展览并会见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省委副书记贺荣在开馆活动上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参加相关活动。

胡和平指出,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全省人民特别是交大师生倍受鼓舞。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指引下,我们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大力宣传西迁精神,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也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汇聚了强大正能量。希望“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讲好“西迁人”胸怀祖国、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从“西迁人”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充分发挥西迁博物馆等平台作用,引导广大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弘扬交大优良办学传统,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贺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一年来,按照省委部署,全省各地各行业掀起了学习传承西迁精神的热潮,西迁精神成为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建功立业的重要精神引领。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发掘、保护、传承好西迁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积极投身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