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脱贫题材《情怀》西安上演

2018-12-13 09:12:19

17634279bd410ca72d460301e51d5d6a_img_625_1023_262_164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大型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在西安上演,这也是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陕西片区)展演的演出剧目之一。

大型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聚焦当下火热的脱贫攻坚战,以基层扶贫干部为主人公,通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任继军、赵梅等倾注真情、接力扶贫的感人故事,表现了基层扶贫干部扎根乡村真扶贫、扶真贫的为民情怀,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以及劳苦之事必争先的公仆意识。

剧中两任“第一书记”前赴后继的忠诚担当,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千千万万个基层干部的真实写照。该剧讲述了脱贫攻坚的“商洛故事”,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现实主义精品力作。强烈的现实关照,浓郁的地域特色,精彩的舞台呈现,让现场观众受到一次次心灵冲击,整个演出过程,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一波接着一波,许多观众感动流泪。

“这部戏里的主角有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村支书等形形色色的人。剧本创作之前,他接触了大量的扶贫干部,不仅和他们畅谈,还实地到商洛各村和贫困户聊天,积攒了大量的素材。真实的故事情节,曲调优美的商洛花鼓戏,让《情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情怀》编剧兼导演徐小强说。

据了解,《情怀》是陕西省第一部将脱贫攻坚故事搬上舞台的戏剧作品,该剧从策划、创作到正式演出,仅用了6个月时间。该剧由商洛籍著名编剧、一级导演徐小强编剧、导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商洛花鼓代表性传承人、一级作曲辛书善作曲。大部分演职人员既是专业演员,也是现实生活中的扶贫干部,几个月来,大家戏里戏外都对脱贫攻坚倾注了满腔热情,希望通过这部戏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精神文化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