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阴巡特警:力助“特殊”人士警民一家亲

2018-12-13 09:19:00

本报讯(记者 鲁冬生 通讯员 姚亮)民警救助陷入困境的群众,群众也感恩的为党和国家着想,温暖的场面时刻体现着警民一家亲!

12月5日,汉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聋哑残疾老人。14时许,一位老人将一张纸条递到西大桥警务室值班民警手中,请求民警帮助。民警询问他有什么事时,发现该老人双手在身前直摆,嘴里呜呜的说不出话来,民警细心观察才发现这是一名聋哑残疾老人,好在老人识字,民警便将老人请到警务室内,找来纸笔,通过纸和笔书面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经询问,得知该老人名叫熊某,家住漩涡镇,到汉阴来想找信访部门办事,但不知道地点,民警随后将熊某带到信访接待中心,并将情况介绍给信访中心的工作人员,待熊某办完事后,民警及时联系漩涡镇石庙村村干部,通知其派人及时将熊某接回家。

15时许,大队民警巡逻至北城街民威超市附近时发现一位老人在马路中间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扶到路边,通过和老人交谈了解到,该老人姓陈,60岁,家住城关镇赵家河村,到汉阴农业银行来取钱,陈某是一位盲人,由于看不到路就走到马路中间来了,随后民警将陈某带着到农业银行取完钱后又将其带到北门屯警点,并在与陈某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联系其家人到北门屯警点将陈某接回家,二十分钟后,陈某的儿子赶到北门屯警点,民警叮嘱陈某的儿子,作为一位盲人,外出办事必须要有家人陪同,以确保其人身和财产安全,陈某的儿子连连称绝对不会有下次了,同时也对民警说道:“给警察同志添麻烦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说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