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注意!低温预警解除霾又来了 关中这两天有重度污染

2018-12-14 08:55:20

在分水岭,树枝上满是雾凇 孙红旗 记者 代泽均摄

省气象台12月13日16时解除低温黄色预警,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逐步回升,不过,霾又来了。12月13日晚间至15日上午,关中地区可能发生一次重污染过程。

未来三天

西安气温逐步回升

12日8时,华山地面有2厘米积雪,13时33分NPP/VIIRS卫星监测显示,在卫星可视区域,巴山和秦岭山区监测到积雪,积雪主要集中在太白、鄠邑、长安、蓝田、商州、洛南、丹凤、柞水、平利、镇坪等县区的山地区域。13日全省最低气温仍旧比较低,陕北大部-17.4℃~-11℃,最低米脂-17.4℃;关中大部、商洛-11℃~-5℃,西安城区-6.6℃;汉中和安康-7℃~0℃。

13日16时,省气象台解除低温黄色预警,随着冷空气减弱,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逐步回升,故解除低温黄色预警。不过,霾又来了。14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部分地方有轻到中度霾,西安城区气温0℃以下时段为14日0-9时,道路易结冰;15日:陕北、关中多云转晴,陕南多云,关中部分地方有轻到中度霾,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1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未来三天西安气温逐步回升,14日白天多云,轻到中度霾,-5℃~4℃;15日多云转晴,轻到中度霾,-2℃~8℃;16日晴间多云,3级左右偏北风,-2℃~10℃。

14日夜间至15日中午

或出现连续重度污染过程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经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省气象台会商研判,12月13日晚间至15日上午,关中地区可能发生一次重污染过程。其中,14日夜间至15日中午,西安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15日午后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自西向东逐步好转,预计16日,本次污染过程结束。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时,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力学校减少户外活动;减少煎、炒、炸等高温烹调活动,饮食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关闭门窗,可采用湿润抹布擦拭等方式清洁室内卫生;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