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持续推广垃圾分类 曲江2018年招募200余志愿者

2018-12-14 09:00:17

20017933cd0adddff47eb7ada554f88c.jpeg

“垃圾分类我先行,最美曲江我创建”主题暨曲江新区2018年度“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活动启动。

4f5b0314d9c5daf06939062c443f7281.jpeg

曲江共评选出优秀个人11名,示范单位10名,优秀志愿者7名。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今天(12月13日)下午,由曲江新区组织人事局、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垃圾分类我先行,最美曲江我创建”主题暨曲江新区2018年度“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活动启动。

为了倡导更多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起,曲江新区设立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队,招募全市有志于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开展各类专题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如今,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队拥有200余名志愿者,培养出诸多熟悉垃圾分类知识的“资深志愿者”。

近一年以来,曲江辖区各学校积极配合,发动全体师生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参与宣传行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根据节气和宣传点,设计不同板式宣传手册和展板,创新性的组织大型飞行棋游戏、互联网答题游戏、校园游园会、魔术表演旧物改造、绿植改造等创新活动吸引人参加。足迹遍布曲江各大街道,中小学、重点企业,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点赞。

为激励更多的居民、单位和志愿服务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通过示范带动、榜样引领,曲江新区还对一年来在垃圾分类方面起到积极引导、认真参与并取得一定成效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鼓励,共评选出优秀个人11名,示范单位10名,优秀志愿者7名。

本次活动通过表彰形式全面调动曲江新区职工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也丰富了与会者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为2019年更好的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出良好铺垫。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曲江新区从实践中总结经验,从工作中探索创新,下一步将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以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明确垃圾分类标准为突破口,推动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