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富平:男子改头换面持假证 交警慧眼识辨抓现行

2018-12-14 09:50:20

本报讯 (记者 张毅 通讯员 蒋欢 陈润社) 近日,一外地男子将捡来的驾驶证,贴上自己的照片,竟然驾车上路,企图蒙混过关,行经富平辖区时,被富平交警慧眼识破,当场查获。

QQ图片20181214094904

12月11日上午,富平交警大队西禹中队中队长艾巨仓带领民警在辖区开展百日安全检查行动,在106线22KM处,对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例行检查,司机陈某某(男,山西省河津市人)出示A2驾驶证,被民警发现造假。

经进一步查询,该驾驶员人陈某某所持驾驶证,系变造毛某某A2驾驶证,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扣留该机动车,并口头告知当事人到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我没有驾驶证,正在考,我拿的A2驾驶证是我在路上捡的,上面的名字、身份证号、准驾车型这些信息都没动,只有照片换了,我把自己的照片贴上去的。”面对民警询问,嫌疑人陈某某将自己的违法事实和盘托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之规定,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嫌疑人陈某某将面临法律的严厉处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