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妈妈的网购生活

2018-12-14 09:57:37

“啊!快八点了!怎么那么快!”妈妈赶紧放下正在洗着的碗,奔向沙发拿起手机,手指在手机上飞快地起舞,一边跺着脚,一边攒着拳,还念念有词:“一定要抢到,一定要抢到。”这样情景我一点都不陌生了,这一定是妈妈又要在网上“秒杀”什么东西了。我见怪不怪地走回房间,心底想着等下肯定还能听到妈妈一声“耶”或是一声“啊”。“耶”表示妈妈成功买到自己心爱的东西,要是“啊”的话就说明妈妈又要失落一晚上了。

妈妈的网购生活省时又便捷。“啊呀,糟了,洗衣机坏了。”爸爸的一声惊叫打破了夜晚的安静,妈妈则不慌不忙地掏出手机,一本正经地说:“怕啥,咱上京东网瞧一瞧,明天就有人送货上门。”爸爸一拍后脑勺,这才恍然大悟。伴着知了的歌唱声,我们开始了七嘴八舌的议论:“这个不错,价廉物美。”“我们要货比三家,快打开那个网页看看。”“哇,太多了。我都有点眼花缭乱了……”我们三个人就这样靠在沙发的角落,盯着手机上花花绿绿的图片,你一言我一语。妈妈麻利地操作着,“OK,下单结账。”妈妈一声令下就结束了这次购物之旅。

妈妈的网购生活增进了亲人间的情感。“叮铃铃”电话铃响了,电话那头传来了奶奶“咯咯”笑的声音:“小韩啊,奶奶一天之内收到了好多包裹,有衣服、零食、水果、热水袋……还有奶奶心心念念的广场舞碟片。你们今年虽然没有回来过年,可奶奶感觉你们就在奶奶的身边……”奶奶像如数家珍一样,远隔千里,我似乎都能看到奶奶饱经风霜的脸上绽开一丛笑。往年我们没回老家过年,奶奶总是唉声叹气,没想到妈妈靠着“网购”二字让老人家喜笑颜开。

妈妈的网购生活拉近了我与同学的距离。我是班级的图书管理员,理所当然要为同学们购置一些他们爱看的书籍。可是“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喜好不一,我得去多少家书店才能一次性挑到满意的书籍啊。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妈妈给我支招啦:“你先去设计一张表格记录下每个同学喜欢的书籍,剩下的老妈帮你搞定。”我半信半疑地照做了。只见妈妈一如既往地掏出手机,嘴角微微上扬,手指熟练地网页上跳起了舞,时而缓,时而快……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成功地帮每位同学购置了他们喜爱的书籍。从此以后,同学们更信任我了。

妈妈的网购生活不仅给家庭带来了便捷、增进了亲人的情感还拉近了我和同学们的距离。妈妈的网购生活正影响着周围的一切。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