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地铁飞速.巨龙前进

2018-12-14 10:02:18

我生活在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这座城市碧海蓝天绿树成阴,这座城市花香鸟语白鹭栖息。在这座城市有一种蓝,让我们引以为傲,我们叫它“厦门蓝”;在这座城市有一种美,让我们如沐春风,我们叫它“厦门美”。厦门,我热爱这座美丽、文明、发达的城市。1980年10月厦门被设立为经济特区。从此厦门由一个小渔村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蜿蜒的高架桥,壮观的悬索桥,畅通的BRT......厦门展开了一幅崭新的画卷。

2017年12月31日上午10点,厦门全城欢呼,因为厦门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了!从此以后厦门人将可以乘坐上“无敌海景”地铁,去看碧海蓝天,去上班,去逛街啦!

精彩不容错过,请随我快快去体验体验吧!疾驰的声音从远处传来,随即闪出一道光亮,我知道是地铁来了。地铁像一条巨大的白龙呼啸而来,缓缓停下。乘客们先下后上,井然有序。一进入车厢,女播音员温柔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亲切的闽南语尽显厦门风情,标准的普通话格外悦耳,流畅的英文解说更让我自豪。厦门以繁荣、开放的姿态拥抱市民,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我好奇地东张西望观察着车厢内的设施,这条白龙的肚子可真大,两旁都有座位,中间过道还显得很宽敞。地铁缓缓开动,疾速前行,一路没有红绿灯,舒适而安全。坐在地铁上,我静静地观望找寻厦门人的幸福快乐。两位老人坐在地铁上一边欣赏窗外的繁华绿叶,高楼大厦,一边窃窃私语频频点头,好像在感叹当今的科技发达;一个小女孩睁着大眼睛,四处张望着,好像对于这个神奇的大家伙充满好奇;一个中年男子带着自己的儿子坐地铁,并告诉儿子厦门这几年的发展和变化。爸爸告诉我,厦门地铁1号线贯穿了集美和厦门岛,以前从集美到厦门岛内,乘坐公交车要转车,至少要花两个多钟头,非常不方便。如今地铁1号线贯通运行了,从起点集美岩内站到终点中山路镇海路站,只需要52分钟即可到达。此时我不由得在心里咏叹:一桥飞架南北, 天堑变通途!

《西游记》中孙行者可上天可入地,在今天已经不是神话传说,科技力量的神气魔力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新的时代,新的起点,厦门的发展脉搏将在地铁的滚滚车轮上跳动。随着不断延伸的地铁路线,厦门这条巨龙在向前向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