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甘肃省人才建设工作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2018-12-14 11:13:07

原标题: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我省人才建设工作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婕)省政协13日下午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我省“科教文卫体人才引进、发现、使用和保障问题”协商建言。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何伟,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郝远、马文云、康国玺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主持会议。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负责人就我省科教文卫体人才工作调研情况作了说明,8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先后发言,9位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回应解答。

欧阳坚对各位委员、专家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才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更是资本,一切竞争最终都是人才竞争。我们所需要的高端专业人才必须是有一技之长、能带动某个行业领域发生突破性的变化和进展的,必须是有大志向、大抱负,有职业操守的人才。当前,人才短缺已经成为制约我省发展的最大短板,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留住人才。

欧阳坚建议,要提高全社会对专业人才价值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要抓紧制定更有含金量、更具针对性的人才政策措施,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甘发展。要搭建更多创新创业平台,让人才有展示才华的舞台。要遵循市场规律、人才规律,建立按照贡献大小落实科研经费、收入报酬的激励机制,把有限资源向高端的、有创造性的人才集中,让人才有获得感。要用事业来引进人才,靠待遇来留住人才,用真情来稳住人才,靠业绩来检验人才,真正把所需的高端人才引进来留下来使用好,形成科学的用人导向和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

何伟指出,要把人才工作当做我省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要事急事来抓,以大胆创新的魄力和超常规的举措建立完善在待遇上倾斜、环境上优化、主体上放权、体制上破冰、平台上打造、投入上保障、细节上服务、共享上支持的人才培养、评价、激励、引进、保障政策体系。会后,将充分吸收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共同开创我省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