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尿液是健康的“放大镜”!出现这些异常,都得去医院

2018-12-17 10:10:06

排尿是我们身体一个很重要的排毒渠道,尿液的正常与否是可以反应身体健康状况的。正常的尿液是什么样的呢?当尿液出现异味、颜色等异常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今天就这两个问题来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正常的尿液是啥样的?

我们正常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的,并且很透亮,很像沏茶的时候第一泡茶的颜色。但是这个也不是绝对的,在你日常喝水量比较多的时候,尿液是会变的跟白开水一样的。反之,喝水少的时候,尿液的颜色就会比较深。

那么当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尿液也会自然而然的发生变化。可以说,尿液是我们身体健康状态的“晴雨表”,想知道自身是否有疾病,看看尿液就知道,几分钟便能检测。那么具体怎么看呢,不妨先从颜色着手。

一、尿液颜色异常是什么原因所引起的?

1、红色尿液

出现红色尿液很可能是因为尿液中带着血红细胞。引起血尿的原因比较多,可能是因为剧烈运动、尿路感染、肾病以及前列腺肥大等症状所引起的。但是也不是全部的尿液变红都是因为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你吃了一些富含红色素的食物所引起的。

2、茶色的尿液。

当出现这种尿液的时候,很可能是因为体内患有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所引起的,如肾脏功能异常、膀胱出血、肝炎以及肝硬化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出现茶色的尿液。

除了颜色,其次就是异味了。

二、尿液有异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恶臭味

当尿液中会出现恶臭味的时候,多数都是因为细菌感染而导致的,出现这种情况的话要及时的去就医查明原因及时的治疗。

2、甜味。

当你的尿液中出现甜味的时候,很可能是因为我们身体在消化葡萄糖的时候,释放出酮这个酸性物质,这个物质会引起尿液出现甜味。除了这个原因以外,糖尿病患者的尿液中也会出现甜味。

上文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正常尿液的形态以及一些会引起尿液出现异常的原因,在生活中我们要去观察自己的尿液,这样才好在有异常的时候及时的发现就医治疗。但是当尿液颜色偏黄或者是偏白的时候也不要太过紧张,这种情况多数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喝水的多少而引起的尿液颜色有不同。但是当尿液的颜色出现红色、茶色以及有异味等现象的时候,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