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个小山村的富强梦

2018-12-17 11:23:38

耳边又回荡起查理德.克莱德蔓的《思乡曲》 ,我爱它的优美婉转,让人心中荡起层层涟漪,犹如诉说着家乡十几年来的日新月异。

我出生在这座小山城,尽管她没有摩天大楼,也不算富裕,但我对于她,有的就如初生婴儿对温柔的母亲般的拳拳依恋。过去,林墩只是祖国的一个边远山村,人们的生活条件也不是很好,楼房破旧,街道狭窄,多数人住的都是平房。可是现在,家乡的容貌焕然一新,一栋栋现代化大楼矗立在宽阔的道路两旁,绿树和草坪点缀其间,显得十分和谐美丽。家乡还划分了各种区域,有工业区,商业区、居民区、休闲区等。

家乡变化很大,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农业的发展了。这些年来,农业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农民们学会了科学种植。占地面积小,产量大,是农民们的致富法宝。现在,家乡已经学会自动化机械种植。比如杂交水稻,过去一般增产10%左右,而现在已经到达了50%,这对于农民来说,真是一个天大的喜讯。不仅水稻,连大豆、玉米也都用上了杂交种,从农民伯伯洋溢着的笑脸就可以知道增产的效果了。现代化转基因技术的兴起,为创造农作物新品种奠定了基础。农业科学家们利用物理和化学手段处理作物种子,使它们的基因发生变化,培育出高产、优质、多抗能力强的物种。如今家乡还培育了一种特殊的桃子,它是透明的,连里面的核都看得清清楚楚。我咨询了农业专家,原来,它叫“玻璃果”,是一种转基因水果。它甜脆可口,含糖量高,含有多种维生素。而且还有蜂蜜的芳香呢 !

我欣喜地走着,看着。心想:如今家乡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啊!这不正是我们国家繁荣昌盛的缩影吗?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