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学校“大变身”

2018-12-17 11:24:36

我站在操场上,瞭望着四周,崭新的教学楼,草木葱翠,繁花似锦,想起以前那简朴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在工业集中区,四周都是工厂,我们班大部分同学都是跟着父母来到这里安家,打工,上学……以前的学校很小,校门是个简朴的铁门,地上是凹凸不平的石子路,学校太小,所以树木十分少。唯一一栋教学楼前面有一块空地,那就是我们的操场了。操场上有一条十分狭窄的跑道,同学们课间玩耍也不敢跑太快。

走进教室,教室里的设备虽然齐全,但是显得陈旧了。木桌木椅看得出来年代已久。教室前面正中间有一个小型的讲台,空间不够,讲台桌都快靠到黑板了。学生越来越多,教室越来越拥挤,我们就在这样的环境里,虽然学习都不错,可是多么希望有一所宽敞的学校让我们畅快淋漓的奔跑啊!

没想到一年前,短短两个月的暑假过后,学校“大变身”了!

再回到学校时,我们搬进了新校区。一进学校,映入眼帘的是绿树鲜花。教学楼分为四座:“酬勤楼”、“酬善楼”、“酬和楼”和“酬诚楼”。看来老师们希望我们“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家道酬和”,学校不仅漂亮了,还寄于我们厚重的希望呢!

走进宽敞的教室,崭新的课座椅摆放得整整齐齐,窗边的窗帘上绣着几朵花。阳光照射在它们身上,它们显得多么娇艳,多么鲜活啊!还有那黑板,中间多了一台电脑一样的屏幕,还可以用手滑动。这可真神奇啊!

来到宽阔的操场,周围栽满了树,跑道比以前的跑道扩大了许多,体育室的设备比原来齐全了。跑道的左边有一个很大的篮球场,周围有许多花草,地板很平整,没有凹凸的石子。在跑道的中间有一个很大的草坪,同学们可以尽情地奔跑啦!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上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红色的跑道上一群群健将们,好像奔向未来美好的道路……啊!我们的校园多么美丽啊!

听校长说:“学校建设花了好多钱,就是为了让工业区的孩子们享受到良好的教育,不管硬件还是软件,都要做最好的!”校长的殷殷教诲让我感受到了幸福。妈妈说,以前她们可享受不到这样的条件!爸爸说,这一切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读书环境一代比一代好!

我们跟着爸爸妈妈来到这陌生的城市,一样享受着最好的教育,一样拥有美好的明天!这就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带来的一次次变化,相信未来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多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