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压岁钱的变化

2018-12-18 11:56:42

“哇哈哈,我是手气最佳!” 一阵欢呼后,弟弟继续摩拳擦掌,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红包一弹出,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入,即刻再次享受胜利的喜悦!

你瞧!大人们围在餐桌上,喝着酒,聊着天,时不时在微信上发着红包,一家人其乐融融。而我们这些孩子则“蹲守”在家族群里抢红包。就在刚刚,我为了第一时间抢到红包,直接坐在路由器旁,一手拿着平板,一手拿着饭碗,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没错,现在不仅仅是春节,只要逢年过节,大家都互相发着红包,抢着红包,谈论着谁最幸运,说着谁最慷慨。不知不觉中,彼此之间的关系也更亲密了。是的,红包已经不再只属于“过年”了。

一提到春节,我和小伙伴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团圆饭”和“压岁钱”了。回想小时候,大家吃完团圆饭,我便会激动不已地等着长辈发红包。记得爸爸每次都会拿起红包袋,将崭新的100元一本正经地塞进去,接着写上几句祝福话,最后才微笑着递给我:“新年快乐!”爸爸总是这么说,而我则一脸满足地回应:“谢谢老爸!”不一会的时间,我就能收到好多红包,妈妈的,爷爷的,奶奶的,叔叔的……妈妈说,她永远忘不了当时的我拿着一个又一个红包袋时洋溢在脸上的笑容!

如今,互联网正改变着千家万户,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甚至改变了我们的“压岁钱”……但是,不变的是红包中传递的那份浓浓的情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