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阴道炎“纠缠”着75%的女性,不想受其困扰,注意这些!

2018-12-19 15:23:09

阴道瘙痒,对于腼腆的妹子来说,这是比来大姨妈还要羞于提及的问题。

阴道炎,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病,却也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扰。据统计,超过7成女性,这一辈子里,至少会被阴道炎“纠缠”一次。它发病位置不仅令人尴尬苦恼,治疗上也有一个颇为“尴尬”的问题——它病原体种类繁多,且非常容易复发。

  75%的患病率,难以逃离的阴道炎?

女性朋友们大概都知道,在阴道中,存在着一个内环境稳态平衡。在以乳酸杆菌为主的各类正常菌群中,与宿主之间构成了一个平衡,它们互相制约,又互相依赖,共同维持阴道内环境稳态。

那么是什么,打破了这个平衡呢?除了外来的致病菌感染意外,我们身体本身也可能会对这个“平衡”产生影响。年龄、月经、雌激素水平、妊娠状态的改变等等,都有可能导致这个平衡被打破,引发阴道炎。

  而不同的病原体,症状也有所区别。

  1 霉菌性阴道炎

这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类型,其中,有大约80%的感染,为假丝酵母菌,它可能是以无症状的寄生状态存在,也可传染。在机体的免疫功能低下时,菌群则会大量繁殖,导致阴道炎。

患者一般表现为阴道瘙痒,并且有灼痛感,白带异常,呈豆腐渣样。

霉菌性阴道炎,有较为明显的季节性变化,夏季相对于冬季更加高发。湿热的天气,更加利于真菌的生长繁殖。保持阴道干燥清洁,对于预防真菌感染,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2 细菌性阴道炎

一般为混合型感染,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但危害却不小。对于育龄女性,可能会引起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甚至是早产等。

对于这一类患者,适当的雌激素类药物,可帮助阴道恢复酸性环境,重新恢复自我清洁能力。

 3 滴虫性阴道炎

很显然,阴道毛滴虫,就是该病的罪魁祸首。它多于性接触相关,高发于20到40岁年龄段。

不想成为那75%之一,自我的卫生一定要做好。

霉菌性阴道炎,有明显季节性。而细菌性以及滴虫性阴道炎,没有明显的季节性差异。

因此,除了保持私处的洁净,贴身衣物的选择上,需要注意衣物的透气性,以及吸汗性,以阴道处于潮湿易滋生菌群的环境。注意,再冷的天气,即使不洗澡,内裤也必须勤洗勤换。另外,杜绝不洁的性行为,也是预防阴道炎的关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