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公安局长有“温度”

紫阳公安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20余万元

2018-12-20 11:13:00

本报讯(记者 陈涛 通讯员 何春地 张彬)“尊敬的郭局长,你是一个有“温度”的公安局长,要不是你亲自过问帮助,我们7万多的农民工工资还不知何年何月才讨要到手,向您致敬,非常感谢!”这是12月12日,紫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郭子平收到辖区程某微信感谢留言。

12月8日,郭子平局长收到一条求助信息:郭局长你好,我是去年在紫阳县焕古镇春燕村修村级道路的小包工头程某,现在工程已经竣工一年多了,但是发包方张某还拖欠我和8名工人共7万余元务工工资,马上快过年了,我手下的工人也问我讨要工资,实属无奈,烦请郭局长给我办理一下。收到信息,郭子平局长立即和程某联系了解情况后,指令焕古镇派出所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形成工作合力,积极稳妥化解民工工资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经焕古派出所调查,曾某、张某拖欠程某等民工工资七万余元的情况属实。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12月11日,焕古镇召集双方当事人现场办公调解处理。经双方当场清算确认后,张某将拖欠的75925元民工工资发还给程某、朱某等9名农民工。这件暖心的事是今年7月以来,紫阳县公安局长郭子平将自己微信号和两个手机号码向社会公开后,老百姓通过电话求助解决的问题之一。

近年来,紫阳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劳资欠薪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建立与劳动监察部门协同执法机制、行业部门联动调处机制,18年共化解劳资欠薪类纠纷18起,为50余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120余万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