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唱响新时代

2018-12-20 15:18:40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这是我们国家主席习主席说的。我们的国家有着日新月异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见证和建设并享受着新时代结出的硕果。

去年暑假的一天,舅舅开车载着我们去乡下,宽敞的小轿车,宽阔的大马路,高大的树木,绿油油的稻田,让人心情格外舒畅。

“以前的人去哪里都不方便,现在家家都有小汽车,去哪儿眨眨眼都到了。”外公说到。

“现在交通可方便了,妈妈带我从福建到湖北坐得是高铁,时速三百多呢!”我对外公说道:“您前阵子还坐飞机去北京旅游了?”

“是啊,两个小时就到了,快得很哩!搁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国家发展的真快,政策又好,像外公这些退休的老人,又有社保又有医保,多好啊!”外公的语气里全是满足感和幸福感。

眨眼间就到了目的地,一排排规划有序的小洋楼,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到每家每户的家门口。舅公靠养鸡盖起了三层小洋楼,彩电、电脑、空调……现代化的电器一件都不少。“有wifi吗?”我小声问妈妈,“有啊,你舅公还在网上卖鸡蛋呢。”妈妈边打开牛奶边回答我,“来,把这盒牛奶拿去给太外婆。”太外婆今年八十多岁了硬硬朗朗的,还非要给我一个大红包,说是村里上了七十岁的老人每个月都有钱领,她吃喝不愁,钱都攒着呢!

这一天,幸福和美好装满了我的眼睛和耳朵。将来我们也会用智慧和双手创造一个更新、更强、更美的新时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