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夏天的承诺

2018-12-20 15:21:16

那是在三年级的暑假,我去乡下爷爷家玩。闲来无事,独自一人跑到了树林里玩,一会捉知了、一会摘果子……突然,“啊——”我从一个大斜坡上滑了下去,到处都被割伤了。“好痛啊!”我四处张望着,希望有人帮助我。我向前一看,前面不远处正走来一位和我年龄一般大的小女孩,脸上沾满了灰尘与汗水,身上只穿着一件打着补丁的衣裳。她见我的四处都受伤了,什么也没说,就从背上的竹筐里掏出一根粗粗的草,把它使劲揉搓后,将汁液涂在我的伤口上。啊,冰冰凉凉的,我顿时觉得不那么疼了。

我便连连答谢,她微笑着对我说:“我是这个村里的人,我叫廖倩琳。”“哦,我们同姓呀!”我听了也高兴地介绍自己。

在那之后,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嬉戏,她带我参观了她的学校。那只是一栋破烂不堪的小楼,但是她在学校的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呢!

一天我穿来了一条白色的连衣裙,她便一直呆呆地看着我不出声,眼里满是羡慕和喜爱。我不禁问道:“你喜欢这条裙子吗?”她低下了头,“嗯。”只见她轻声应了一句 。我爽快地说:“那我下次暑假回老家一定送你一条一样的裙子。”顿时,她的笑容像一朵绽放的百合花格外灿烂。然后感激又羞涩地点点头。

回家之后,我们一直相互通信,因为她家比较贫穷,这成了我们唯一的联系方式。我也一直在攒零花钱,就因为那条白色的连衣裙,就因那句夏天的承诺……

等我攒足了钱,已是中秋了。我不安地想,钱虽够了,可这裙子应该早也卖光了呀!那个周末,我迫不及待地到那个曾经卖给我裙子的小店。啊!小店早已挂出秋款的服装了。当时我失落极了。当我把自己的想法如实告诉老板时,没想到,热心的他,竟开始翻箱倒柜地翻找夏季的余货。更令我欣喜万分的是,为数不多的存货中,竟然还有那条我梦寐以求的白色连衣裙!谢过老板,我抱着那条“宝贝”裙子,飞向了回家的路……

我静静地期待与她下次再相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