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医院信息化,老人怎么办

尝试自助机 首选老年科

2018-12-23 10:38:12

随着医院信息化程度提高,很多事情看上去方便了,打开手机轻松挂号,还能远程问诊,在家享受“一条龙”医疗健康服务。但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电脑的老人来说,却有点犯难,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人。

充分利用一站式服务中心。调查发现,某省大型三甲医院就诊患者中,中老年占比高达60%~70%。由于行动不便、接受新事物能力差等原因,不少中老年患者不会操作电脑、智能手机,依然倾向于传统的窗口挂号。如果实在不会用网络预约挂号,那就去现场挂号,也是一样的。建议到医院后,充分利用一站式服务中心,说明来院目的,然后取得帮助。

一些大型医院推出微信预约挂号的同时,也推出了现场预约挂号、电话预约挂号、诊间预约挂号等多种形式,老人如果无法使用网络,可通过电话、到现场等渠道进行预约。

尝试新事物,求教年轻人。网络预约挂号是时代的进步,老人不妨学学这些新事物,适应社会进步。如果自己学不会,就让年轻人教。子女、孙辈都可指导老人。

医院设置志愿者服务。医院可设置老人专窗,方便这类人群。现在很多大医院都安排工作人员在自助终端机旁,指导不会用的老人挂号。据悉,相比从前,如今自助机使用率高了不少,很多老人在工作人员一步步的指导下,学会了在自助机上挂号缴费。另外,现在微信预约挂号增多,医院对老年群体应重点照顾,多放一些专家号给现场挂号窗口使用,保证老人能挂到号。

首选挂号老年科门诊。有些老人,尤其是80岁以上,如不清楚看什么科、做什么检查,可首先选择挂号老年科门诊,向专家寻求帮助。

如今医疗资源紧张,挂号排队严重,医疗卫生机构应多普及网络预约知识,提高老人相应的操作能力,逐渐扩展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另外,医院最好为老人开设绿色通道,简化就诊流程,努力提供更舒心便捷的就诊体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