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不一样的童年

2018-12-24 14:23:4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和爸妈也不例外。我的童年比蜜甜,爸妈的童年生活又如何,我很好奇。

我是天之娇女,在所有人眼中,我就是要天上的月亮他们也会满足的,在长辈们的关爱、呵护中健康快乐的生活、成长。

妈妈说:“在他们那个年代上学,早上五点起床,简单收拾整理后,带上小罐咸菜萝卜干,步行一个小时到镇上的学校读书,中午就靠这小罐的咸菜干了,晚上再回家,真的是披星戴月往返于求学路上。哪像你现在就读是贵族学校啊!回家还抱怨。”

“那你和爸爸小时候过生日吗?”“过呀。你姥姥会在晚上的时候给我煮一碗长寿面,外加一个鸡蛋。”“有人送礼物吗?”“没有,不像你现在的生日,有大蛋糕,有生日礼物,还有红包。”“爸爸呢?”“你爸和我差不多,但他们家兄弟姐妹多,一碗长寿面,有时要一人吃一点,鸡蛋也会分着吃。但他们也很开心。”

今年春节会老家过年,爸妈特地带我参观了老房子。虽然经过修缮,但还是能够清晰地看出古老的痕迹。特别是墙壁上,煤油灯熏出来的黑黝黝的痕迹,更是让我眼前浮现出一个身穿黑色背心在煤油灯下熬夜苦读的少年的形象。此时,一阵风吹过,泥瓦缝隙中的灰尘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这就是爸爸童年生活的地方啊!而居住在花园别墅中的我,更应该懂得珍惜啊。

我和爸妈不同的童年生活见证了祖国的腾飞。我们应该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