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旅游新路线

2018-12-24 14:24:45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老妈,老妈,拜托你别唱了。你唱歌跟我一样,五音不全,难听死了。”我们全家一听老妈在唱歌都特受不了。所以,我赶紧制止,边说边走进书房,看看老妈在做什么,她知道自己唱歌不好听,很少唱的,一定是有什么高兴的事,不然她平时不是这个状态。

老妈的声音戛然而止。她一见我走过去,就对我说:“好儿子,快进来,我在制定我们的新旅游路线。”一听到“旅游”二字,我猛扑过去,坐在妈妈的怀里。

只见老妈的旅游攻略上打着“一带一路”风景,上面还有各个风景的配图。我望着电脑问:“啥是‘一带一路’呀?”老妈说:“‘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层面上的一次顶层设计。我们希望建立一个覆盖新的东亚的政治中心,这就是中国的大国崛起梦想。”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老妈接着说:“站在2018年看,我们会看到未来社会将会出现新的政治、经济格局。‘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上海丝绸之路’的简称。”

“我们今年暑假旅游路线就是‘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它连接了目前热门度假胜地,从传统的新马泰组合到长滩落日的菲律宾和最后岛屿马尔代夫,还有海外结婚首选的巴厘岛。”老妈搞定了这条旅游路线,按了保存文件。

望着老妈走出书房的背影,我忍不住也学我老妈唱起了“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