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与爸爸比童年

2018-12-24 14:37:14

暑假回老家,我翻开影集,一张张黑白照片,那里面有一个男孩儿,眼睛炯炯有神,又瘦又高,穿军装,背着小黄布包,很朴素的样子,我笑着说,爸爸你还挺帅。我经常纠缠奶奶给我讲一些民间传说、神话故事,奶奶每次都满足我的要求。可今天奶奶看着这张照片讲了 一个真实的故事,是爸爸小时候的事。我听了没有笑,而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爸爸刚出生时,因为当时国家还没发展,大家都很穷,加上奶奶的身体不好而没有奶吃又买不起奶粉,所以小时候身体一直不好,面黄肌瘦的。爸爸很懂事,12岁就下地帮爷爷奶奶干活了,还从不喊累。爸爸在高中毕业后,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出去打工了。奶奶说,爸爸很聪明,也很用功,成绩经常在班上名列前茅,如果能继续读下去,肯定能考上大学,奶奶长长地叹了口气。

听了爸爸的童年故事,再比较一下自己,我真的很惭愧。我现在生活和学习条件这么好,天天吃的是大鱼大肉,我睡的是软绵绵的床.在家里我就像是一个小公主一样地被爸爸妈妈伺候着.还经常抱怨怕吃苦,吃饭也挑三拣四,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暗暗下决心,以后我一定把娇气的毛病改掉,不怕吃苦,好好学习,长大完成爸爸没有完成的心愿。

奶奶说,现在生活好了,都是党的好政策,我们要珍惜。你一定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