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春天的故事

2018-12-25 09:58:52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春雷唤醒了长天内外,春晖暖透了大江两岸,啊!中国,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走进万紫千红的春天。”这是一首歌颂改革开放的歌,这陌生又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它能给我温度,给我力量,让我心情激昂。

祖国的大好河山,在改革开放主旋律的引领下,正以一条腾飞的巨龙阔步向前。我们的祖国是坚强的,从贫穷落后到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们的祖国是热情的,从2008北京奥运会到2022北京冬奥会。你敞开胸怀欢迎各国人民,四季变换,沧海桑田。

40年前的今天我们是落后的,贫瘠的。日月如梭,再看40年后的今天,身边的小事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拿过年来说,妈妈说他们小时候天天盼过年,因为只有过年才有新衣服穿,才有肉吃。我们这一代四季换新衣,网上、微信上都可以买,方便省事。平日吃的三菜一汤,每天还有零花钱,生活比蜜还要甜。以前春节回家只能坐火车,速都慢,到家要花费两天一夜的时间,今年老爸居然跟我们讲“坐高铁回家”,又快又干净,还有可口的快餐。更让我惊讶的还有我的二叔,在家养鸭子,虽然辛苦,但收入好,过年的时候还买了一辆小桥车。没有经历过苦难,就不会知道此刻的幸福,妈妈老跟我说“你们生活在一个好时代,要好好读书,珍惜现在,生活是充满阳光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在这么温暖的国度里,我们的确是幸运的。感谢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充满力量,感谢祖国的昌盛让我们充满自信。感谢祖国的和谐,让我们有了幸福稳定的家园。感谢改革开放,让我们迈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让我们再次聆听那美妙的旋律“啊!中国,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