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爸爸的童年故事

2018-12-25 09:59:33

每个人都有童年,但每一个人的童年都不一样。听爸爸说,他的童年是穷并快乐的。

那时家里很穷,几乎没有零食可以吃。爸爸最盼望爷爷能够回家来的日子,因为爷爷总是会带点儿好吃的零嘴。有一次,爷爷拎着一个塑料袋刚刚踏进家门。爸爸一溜烟冲过来,抓住袋子,直嚷嚷:“爸爸,有什么好吃的?”没等爷爷回答,爸爸解开袋子开始翻找起来。爸爸的眼前一亮,心里乐极了,丢下塑料袋,抓起东西藏着往屋里跑。爸爸拿出东西,用力一咬,“呸呸呸,这是什么?这么酸苦!”这时,奶奶恰好从门口路过,听见声响走近一看,便哈哈大笑起来:“你这小馋猫,这东西怎么吃。”“这不是年糕吗?怎么不能吃!”爸爸皱着脸。“是肥皂啊。”奶奶一把拿过东西,摸了摸爸爸的头。

爸爸除了是小馋猫,更是一个“小小制作者。”在他们小伙伴中,爸爸是特别受欢迎的人。他用巧手做出许许多多的玩具,有纸枪,有树杈的弹弓,有会跑的小木车。最厉害的是做弹弓了。爸爸去找“丫”字型的树杈,绑上橡皮筋,叫上几个小朋友出门去捕捉小鸟。他们将找来的小石子,放在橡皮筋上射出去,看谁射得又快又准,每次都是爸爸的弹弓取胜。

这样的日子总是给爸爸出糗却又有无穷的乐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