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家乡的变化

2018-12-25 10:03:31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不,爸爸这位出门在外的游子又在想念家乡了。

一天下午,爸爸径直地向我走来,故作神秘地说:“儿子,想去老家一趟吗?”“不要!不要!”我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不去。“你还记得上次去吗?那是一个下雨天,石子铺的小路更加凹凸不平了,我稍不小心,就摔跤了。更糟糕的是,那儿没网络!上不了网,我看不到喜欢的春晚节目!而且晚上睡觉的时候,蚊子在耳边嗡嗡响,老鼠在床下吱吱叫……”我连珠放炮地说了一大堆。

爸爸马上反驳道:“现在不一样了,我们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坑坑洼洼的烂泥路没人愿意走,现在,干净平滑的柏油路上挤满了甲虫般的汽车。以前,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人们像住进了水帘洞,如今呢,政府鼓励新村改造,家家户户的小洋房宽敞明亮,整个村子焕然一新。”

我听了这些,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我们乘着小轿车,一路飞奔回到了老家。直到现在,我都在庆幸还好我跟着回来了。只见天上云如海,地上花如被,湖面水如镜。 你看,春姑娘在河边一边抚长发,一边在赞美现在的老家呢!我的家乡不仅环境变了,交通出行也变化着。

在这之前,学生们只能走过一条坑坑洼洼的小路来到学校,一到教室便筋疲力尽,更不用提到满身的泥土了。而现在都是爸爸妈妈用小轿车、摩托车接送。再看看大街上,热热闹闹的。你看他们,吆喝的吆喝,买菜的买菜,上班的上班,一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奶奶家。来到门口时,我有点懵,心想:这是谁家啊?后来我看到慈祥可亲的奶奶,我才恍然大悟。奶奶家都有五楼高了……

奶奶拉着我的手:“好孩子,你可回来啦!你看咱家多好啊,党要带着咱们一路奔小康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