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三代人出行路大PK

2018-12-25 10:06:25

改革开放40周年了,在这40年里,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越来越富强,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变化在哪了?且听爷爷、爸爸、我三代人出行路大PK,你就能知道了。

爷爷那个年代很苦,很少出远门。爷爷年轻时以做手工面线为生,面线做好后,要出去卖,要么肩挑,要么用人力车推,很短的路程来回可能得用上一天的时间,而且走得满头大汗,非常辛苦。

到爸爸那时候,自行车算是比较普遍的交通工具了。那时候自行车很笨重,前面有一横杆,后面有一个大车架。爸爸说,大概在他10来岁时,他会偷偷把家里的自行车牵出去学,经常摔得鼻青脸肿,但学会了却很开心。后来,爸爸要到远一点的地方读书时,可以搭乘公共汽车,那时的公共汽车没有空调。爸爸说,夏天时,小小的车厢里挤满了人,汗味很重,很难闻。

再来看我所处的时代,相比之下,这真是科技发达的时代。交通工具种类繁多,方便快捷,有小汽车、共享单车、动车、飞机等。我们家也有一辆小汽车,爸爸经常用它载我去学习,每逢节假日我们一家人还会自驾出去旅游,别提多开心了。去年,我和表哥还一起搭乘动车到广州参观长隆野生动物园,以后我还想搭乘飞机到更远的地方旅游,增长见识了。

在这场交通工具大PK中,相比爷爷、爸爸那时候,现在的我幸福多了,这都是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多贡献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