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平安夜为什么要吃苹果?原来苹果有这么多好处

2018-12-25 11:13:14

今天是12月24日平安夜,你是不是也给亲朋好友准备好了“平安果”?所谓的“平安果”,其实就是苹果。

平安夜为什么要送苹果?

其实,平安夜送苹果的习惯源于中国,因为“苹果”的“苹”与“平安”的“平”谐音,“苹果”谐音平安果,所以在12月24日平安夜天送苹果有“平平安安”的寓意。

“平安果”除了送平安还能送健康

其实平安夜送苹果出了送出“平安”的寓意,也是送出了一份健康。因为苹果中富含高纤维,同时还富含维生素C和低热量,吃了身体益处多多。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项研显示,那些每天吃一个苹果的人每年看好几次医生的几率少了9%。这也印证了我们平常所说的“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苹果怎么吃才能发挥最大功效?

1.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早上吃能补充能量

对于人体来说,经过一夜的睡眠,从前一天的晚餐到早上醒来最起码已经过了九个小时。而这九个小时我们虽然处于沉睡之中,可是我们的身体却依旧在维持运转,消耗了大量的糖类和营养物质。这时候,在早上就需要及时补充一些糖类和能量了。所以,早上空腹吃一苹果的确是很好的办法,因为苹果中含有很多的果糖,而果糖是很容易快速转化成葡萄糖的,能够快速补充能量,是比较好的。

而且苹果中含有许多对人体有好处的营养物质,空腹吃苹果可以帮助消化,而且还能够保护我们的呼吸系统和肺部,免受雾霾和污染的侵袭,对于一些经常感冒的人来说,常吃苹果还可以降低感冒发生的几率,增强抵抗力。所以,吃苹果的好处多多,在早上起来感觉精神匮乏和疲倦心慌之时,不妨吃个苹果恢复下体力吧。

2.苹果削皮吃好还是不削皮吃好?

世卫组织称,清洗苹果并不能保证清除掉留存在表皮上的细菌或化学物质,因此食用前削掉外皮是有意义的。针对中国,世卫组织称,近几十年来,中国食品生产中的化学制剂和杀虫剂使用量不断增加,一些证据显示一些施用量远远超出推荐剂量,从而大大增加了水果和蔬菜表皮中农药残留的可能,这些农药残留会对食用者的健康造成伤害。

人们不习惯削苹果皮,主要考虑到苹果皮的营养价值。然而,“苹果的营养都在皮里”,其实是一种误解。苹果皮与苹果肉的营养成分有明显不同,前者有较多的水不溶性膳食纤维、维生素及矿物质,但膳食纤维的摄入并非越多越好,它会带来胃肠道的不适感,也会减少矿物质等营养物质的吸收,而从消化吸收率考虑,果皮中的维生素与矿物质的整体质量并不太高。所以为了安全苹果还是削皮吃的好。

3.苹果越甜越好吗?

根据英国食品研究所一项研究发现,判断一个苹果是否富含营养不是甜度决定的,而是苹果多酚的含量,决定了每种苹果的健康程度。苹果多酚是植物中一种重要的化学物质,能预防老年痴呆、心脏病和高胆固醇等疾病。测试结果显示,总的来说,苹果味道越苦,所含的苹果多酚就越高,所以说苹果不是越甜越好,青黄苹果营养相对来说可能更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