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别不服气:长寿的女性,这六件小事早早就在做

2018-12-25 11:19:28

在我国,女人的寿命是比男人长的。在养生方面,女人也会比男人更重视。作为职场女性,要兼顾好家庭与工作不容易,一不小心没有处理好,就会对身心造成影响,加速衰老。

那么,女人养生要注意什么事情呢?

1.重视常规的妇科检查

有医学调查发现,最近五年,因为及早发现宫颈癌,把死亡率降低了70%。有很多癌症早期是不容易被发现的,所以女人要定期去做相关的体检,特别是妇科方面的体检。

一般而言,成年后的女人,特别是行事后的女人,每年要做一次常规的妇科体检,比如分泌物化验、盆腔检查。

2.观察月经的规律

每个月来一次月经是每个女人的正常生理现象,但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快或其他原因,有些女人的月经容易出现异常,出血量过多、出血量过少、周期异常等问题。这些问题我们要引起重视,即使去医院妇科检查,进行调理。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月经期间,很多女人忙起来就忘了或者没有时间去换卫生巾,卫生巾最长符合的时间是八个小时,长期不换卫生巾容易导致yin道炎等妇科疾病。建议每隔3-4个小时要更换一次,每个人根据自己出血量来决定。

3.多注意保暖

很多女人爱美,寒冷的冬天也不愿穿上秋裤,宁愿被冻着,也要看起来美美的,特别是年轻女人。夏天喜欢呆在空调房,喜欢吃咖啡、冰淇淋、冷饮等冰冷食物。长期养成这样的习惯,容易让寒邪入侵,导致月经颜色变暗、宫寒等症状。

4.多注意休息

随着现代夜生活的精彩与工作生活压力的加大,女性经常会出现熬夜、失眠等问题。长期熬夜,不仅会女人的脸色差,还会降低人体免疫力,不利于身心健康。而很多喜欢周五熬夜,因为可以趁周六日放假而补回去,但是会打破往日的生物钟,反而容易让机体出现紊乱,而且睡太长时间对身体也不好。

5.科学地运动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有些人因生活工作繁忙而没时间去运动,就会趁假期多运动,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太科学。建议是每天都可以抽半个小时出来运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增强女人的免疫力。

6.保持良好的心情

因为生理结构的特殊,女人比男人更容易生气。女人是感性动物,对事物会比较敏感,容易生气,情绪起伏比较大。特别女人的特殊时期:月经期、怀孕期、哺乳期等。生气容易伤肝,所以女人要更学会保持心态平和,保持乐观的心态。

除了以上六项注意事项,女人还有很多的养生之道,比如日常饮食要清淡点,不要吃太多油炸食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