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人胸部疼痛是得了什么病吗?

2018-12-25 14:24:10

相信有不少女性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某天起床时突然发现胸部隐隐作痛,用手按一按,疼痛还会加剧。天啦,这是得了什么病了吗?

女人胸部疼痛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会引起女人胸部疼痛的原因。

女人胸部疼痛的原因1.内衣的压迫乳房痛

内衣的压迫乳疼。这个问题常见于青春期发育或是年轻女性的身上,因为一开始很多女性是不会挑选内衣或是内衣不符合规格,导致内衣不合身,对乳房有压迫现象。

女人胸部疼痛的原因2.青春发育期乳

青春发育期乳疼。青春发育期间,乳房中的乳腺组织不断的在发育增大,但是在发育过程中,乳房体积增大,那么皮肤就得被迫扩大延伸,乳房中的组织硬结导致疼痛,但是这是青春期乳房发育的正常现象。

女人胸部疼痛的原因3.月经前期乳

经期前1-2周,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不断增高,乳腺增生,乳房组织出现水肿现象,所以会导致乳房涨痛。月经来临之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就会下降,乳房疼痛感就会慢慢消失,所以没必要医治。另外,饮食注意以清淡为主。

女人胸部疼痛的原因4.产后乳

这是属于产后的乳房胀痛现象,原因是乳汁量充足。如果在此期间出现发烧症状,那证明得了乳腺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每天记得保持乳腺管的畅通,每天喂完奶之后就要将乳汁全部排出来,以减少疼痛。这类的疼痛现象可采用热敷方法,最好不要使用药疗,以免到宝宝。

女人胸部疼痛的原因5.乳房疾病疼痛

乳房的各种相关疾病都会引起疼痛,尤其是在乳癌的早期症状中,乳房疼痛值达到了比较高的数值。值得注意的是,中老年的女性如果乳房持续疼痛,并且痛的部位固定一个位置,肩膀有挑很重的担子的感觉时,可能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有利于早期的诊断,及早治疗。

扫一扫分享本页